天空属于振飞的翅膀作文
当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想说:他似乎与文字并无关联,多了些忧伤与缄默的气味,毫无声息的流淌着那段年少的心事。我把委屈的往事深藏在心底儿,就是希望有一天能用另一种特殊的方式,大声地把它说出来,让所有人知道:蔚蓝的天空,是属于每一双振飞的翅膀。
我不希望自己的会成为别人现实的模板,所以掺杂了些假的名字,只所以用假的名称是因为我想和大家聊一段真实的故事。
好了,请大家安静!一切将归于沉寂,让我们屏住呼吸,抬起头——故事开始了……
三年级时,她就听不懂课了,特别是数学中的应用题。小女孩听课越发地认真了,眼睛紧盯着黑板,心里记着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可脑子中就是一团糟,做作业时,只好瞟同位的,同位有时也会大声叫嚷:“你怎么连这么容易的题目也不会!”小女孩慌忙扭过脸,她知道同学们嘲笑、鄙视的目光在盯着她。老师总喜欢在快要下课时提问一些同学到黑板上做题目,每当这个时候,小女孩就压低了身子,在心底儿默默祷告:“不要提我,不要提我!”当老师叫到她名字时,小女孩仿佛被电击一般,哆嗦着站起来,在黑板上胡乱地写着。老师又叫那些好学生订正,小女孩红着脸,垂着眼,挪到座位上,已是大汗淋漓,感觉快要窒息了。下课时,小女孩趴在桌子土,看着那些跳皮筋的女孩,觉得她们多么像一只只花蝴蝶,小女孩知道自己是一只没有翅膀的蝴蝶,还只是一只蛹。
初三预选,是在麦子快黄的时候,小女孩拎着板凳回家了。每天跟着大人下湖割麦子,毒辣的太阳把小女孩的胳膊晒起了一层层泡,用手指一刮,水泡会“啪啪——啪啪——”炸开,第二天一晒又会鼓起更多更大的亮晶晶的水泡。哥哥赶牛在前面犁地,小女孩朝犁沟里溜化肥,汗水掺着化肥把胳膊腌得又红又肿。盛夏正是棉花地棉铃虫多生的季节小女孩背着漏水的药桶在地里喷洒农药,那天下午北风特别大,刺鼻的药雾直朝眼里钻,小女孩一到家就睡着了,显得无比颓废的模样。医生扒了扒眼睛,用手电筒一照:“,瞳孔放大,泛红的眼圈好像肿了。农药中毒,快吊阿托品。”
后来的一个月,小女孩就负责了家务事。每天早晨烧完了一大锅面稀饭,就要去给那几头健壮的牛犊拌草料,再折回厨房烙几十张薄饼,炒几碟咸菜。农家的生活就是这样,那些简单而急促的日子里,似乎并没有太多时间会留给你去慢慢思索。
南屋猪圈里的生猪焦急地扒在圈门前歇斯底的嚎叫男孩又急忙的烫一桶猪食,倒进食槽里。伺机,羊也跑过来,羊和猪抢打了起来,大公鸡在一旁树枝上“喔喔——,喔喔——”啼鸣。这时小女孩用力双手拽住羊角硬是把羊拖到屋后那颗大洋槐树下,从树上拽一大抱树叶,扔给了它。此时,女孩快要散架了,面前的一切在他的视线中变得模糊起来,他倚在草垛上,看着眼前飞舞的蝴蝶,女孩默默的对自己发誓,我一定要飞出这个村庄,不能再重复父母这样的生活!
班主任到女孩家时,女孩正在捡白菜。班主任对母亲说:“想复读是件好事。只是成绩太差,物理才考8分,我觉的复读是在糟蹋钱。”女孩的泪水跌落在白菜叶上,浸湿了一大片……
但是女孩知道自己的差在哪里,她还知道,路程=时间×速度,在速度相同的情况下,只有延长时间,才能跑在别人前面。中午,女孩没有午睡,特别制定一张学习进度表。并把每天睡觉时间控制在6个小时之内,为了不使自己灰心,女孩在自己读懂的每页书上都写上:“我要在空调下工作,穿上发亮的皮鞋喝上每天早起的牛奶。”晚上当别人休息时,女孩却在惨白的灯光下学习;为了早起,女孩把她的吃的豇豆咸蒜,又喝上几大碗稀饭;每天天不亮就去厕所,然后拿书独自走进教室。
女孩日益消瘦,身体也愈来愈差,但她不断的告诫自己:瘦掉10斤没关系,以后可以慢慢补回来······
参加完县城考试后,女孩焦灼不安的等待着。那天,女孩正在一块旱稻地里拔草,庄上的喇叭传来通知,这时,女孩愣住了,她不敢相信自己考了那年的全镇第二。在回家的路上,庄里人议论纷纷,都说这是女孩的祖坟冒烟了,埋到了风水宝地。
女孩背着草筐,一路小跑,像只飞舞的蝴蝶,身后的蝴蝶也追着草筐。翅膀发出迷人的光晕。那一刻,女孩化蛹为蝶。
三月的阳光似乎充满了太多抚媚的气息,或许是多了些上天在冥冥之中的眷顾与喜爱。此刻的我,再一次遥念起这盛开百花的季节,不禁安坐在电脑旁快速敲下了这段苦涩的文字虽然我一把这段文字对很多人重复叙说了好多次,但我还是想让眼前的你和我一同记得——天空,是属于振飞的翅膀!
尽管,他的翅膀还依然不够坚硬但还是想在故事最后的结尾告诉你:那个坚强的“女孩”就是我,一个健壮的男子汉!
还是那句话:所以用假的名字,是为了说明真的故事!好了,故事还在继续,而你是否从他酸涩的往事中早已读懂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