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魅力初二优秀作文
新春伊始,冰雪消融。万物在杜鹃的一声啼鸣中慢慢的苏醒过来,一同来参加盛大的春之盛宴。从纷飞的白雪中走来的我们,穿上散发着春的馨香的轻纱薄缕,一起去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清丽的诗句在春雨的滋润下就像浮动的草香一样耐人寻味,沁人心脾。春天的雨,虽没有夏雨的磅礴气势,也没有秋雨的潇潇寒凉,她是有江南水乡的柔情,月夜竹箫的婉转。春雨飘飘洒洒,是春姑娘的洗发精,代替纯洁的飞雪默默地滋养着万物。羊肠小路上,房顶上,石桥上都笼上了一层朦胧的薄雾。广阔的田野里蒙蒙中透射出丝丝逼眼的青,鸟鸣虫唱霎时浸润了人们的心扉。万物贪婪地吮吸着天赐的甘霖,都迸发出了勃勃的生机。也许这便是春雨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吧。
春天的雨下得好!
有时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但只要仔细的倾听,用心去感受,便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二月春风似剪刀”呀。春天的风,没有冬风的凛冽逼人,也没有夏风的燥热难耐,有的不过是轻纱般的柔软,百合花香的清纯。嫩芽初绽,花蕾吐芳,柳枝飘柔。这是春风的杰作,也是春的恩惠。和煦的风儿缓缓地拂过脸颊,残留的点点红晕是她娇羞的吻。
春风是窖藏的百年陈酿,历久弥香,醉倒了多少文人墨客。“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羁旅的情思便依附在了春风的衣衫上。“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暖暖的春风何时又在悦耳的旋律中飘荡?。“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杨柳风”吹得恰到好处,将盎然的春意书写的淋漓尽致。
春天的风吹得妙!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小伙伴们趁着放学快乐地在夕阳的落晖下放着风筝。红的,黄的,白的,-------各种颜色的风筝应有尽有。“你看,我的风筝飞得比你的高!”伙伴们叫着,嚷着春天真是放风筝的好时节,纯洁的童真被春的画笔生动的绘在了飞翔着的风筝上。
想起春天便再一次看到了童年的影子。折下嫩绿的柳枝,摘下鲜艳的花朵,编出美丽的花圈,整天戴在头上得意洋洋地向别人炫耀。整天沉浸在伊索寓言的花海中,梦想着能有一天成为拯救世界的奥特曼。稚气未脱的孩子们在流淌的小溪边捉鱼,扑通,溅了一身水,银铃般的欢笑便荡漾在春草斑驳的倩影间。其实,孩子就是春天,春天就是一个怀着童心的孩子。
春天的童年真奇妙!
春天的雨,春天的风,春天的童年,春天的魅力。
春的魅力
春,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春,一个绚丽多姿的季节;春,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让我们一路共赏——春之魅。
天气晴朗、明晰,浅蓝的天幕中,轻盈地飘着几朵白云,棵棵柳树,条条柳枝,都绽开了笑脸,笑得那样灿烂,一身翠绿的外衣,看上去格外鲜明,耀眼。令人情不自禁得驻足观赏,一树粉红色的小花大花争奇斗艳,彼此拥挤着,个个都笑得脸蛋粉红,笑得那样可爱,一条条,一枝枝开满了来凑热闹,一片片,一朵朵,一枝枝的粉红花享受着阳光的抚摸与雨露的滋润,一片片白里透红的花瓣,生出清洁、清新、清爽的感觉,那深红色的花蕊撒发着诱人的香气,小鸟清脆的叫声,婉转、悠扬,好象在进行音符的接力赛。
春风迎面扑来,好象十分想念我们似的,向着我们拥抱而来,草儿向我们低下了害羞的头。风姑娘抚摸着我的脸庞,不知是何物,蹭得我们脸上痒痒的,舒服极了。噢,原来,是一团团的柳絮扑打在我的脸上、手上,就像一片片棉絮为我们擦擦充满幼稚、童气的脸,和我们亲热着……
教学楼后那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泉眼苏醒了,这声音是春姑娘的呼唤,一串串水柱拥簇着,拥抱着。它们向上喷着,似玻璃球,像水晶珠,更似颗颗露珠,晶莹透明,在阳光的抚摸下,显得那样耀眼夺目,更加后面的假山的烘托,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假山喷泉”景。
百花竟相开放,千草生机勃勃,无不透露着春的活力、春的魅力。
“一年之际在于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的学习又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让我们担负起计划的担子,去攻破下一个目标,进入属于我们的“春天”。
展现我们的春之魅吧!
春天,梦幻般的季节
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春姑娘带着她那轻快的脚步来到我们的身边,她的到来是万物苏醒,使人们欢喜。
春天——一个梦幻般的季节,花姑娘看见她张开了灿烂的微笑;小草妹妹看见她,脱下了旧衣露出了娇嫩的身姿;大树伯伯看见她,伸出了她的长手臂,春天的到来,是万物变得梦幻般的迷人。
走到旷野上,我看到了童话般的孩子,他们奔跑着、嬉戏着,跑到桃花后面,桃花位为他们遮盖身躯,躺倒草坪上,草儿为他们盖被,跳到小湖中,湖水为他们护送。
这个春是不同寻常的春,他使桃花散发着清香,使梅花长的坚韧而又美丽,使牡丹透露着芬芳。
春,是我们的朋友,也是大自然的使者,若没有它的到来,就没有花那美丽的绽放;若没有它的到来就没有小草微浅的呼唤;若没有它的到来就没有大树那密麻的阴凉;若没有它的到来就没有河水那清澈的清凉;若没有它的到来,万物依旧没有被唤醒整个环境也不会变得蓬勃奋飞,我们的心情也依旧那样的低沉。
此时,春天的旋律正在奏响,这个旋律唤醒了冬眠中的动物,有唤醒了沉睡的花草树木,使它们从睡梦中苏醒,更唤醒了在冬天里懒惰的人们。
啊,春天,我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你的美;我们无法用音乐奏响出你的旋律;我们无法用画板来素描你的生动;我们无法用婀娜的舞姿跳出你的自然。
让我们一起牢记:春天——一个梦幻般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