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快毕业了。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眼看着六年小学生活一晃而过,我不禁潸然泪下……眼前浮现着当年分班的场景,心想着就要离开母校,跟她说再见了。而这难忘的六年级七班生活,已经挥之不去,永远烙在我童年的记忆当中了。
还记得一年之前的我,即将面临着分班,心中难免会有些不舍。当我被通知分到六年级七班时,我既惊讶又开心。惊的是我再也不是六年级一班的一员了,喜的是我将在六年级七班开始我的新生活,认识新的老师和同学。
放完暑假来到学校时,我到了新班级,眼前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好陌生。我看着我的新同学在那打打闹闹,觉得自己好像融入不了这个大家庭。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的语文老师来了,我不由得大吃一惊,我的老师是德育处主任王跃龙!王老师让我们玩游戏,输了的做自我简介。我们一下子就对这个老师放下了警戒线。
还记得我第一次演讲,那时我为了是我第一次演讲成功,我下了不少功夫,背文章背到10:45左右才睡觉。那晚上我怕会失误,专门问了问王老师。第二天,我虽然背得挺熟,但有好几段还是落下了。我并不满意。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讲课,讲的是《只有一个地球》,为了那次讲课,我一有空闲就准备我的PPT。因为是第一次,我想做的更好些,所以我自己制PPT。
终于站在讲台上了,为了这一个半小时,我准备了整整一个星期,也一个星期没睡好觉。和我怕我会错过这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一直对自己说不要去想这门课有多难,只想如何讲这门课,我要把它当作对自己的一次挑战。
讲课前,向曾经讲过课的同学请教,他们说:“紧张的时候就去写板书,顺便调整心态”我发现这真是个好办法。刚刚开始讲课的时候很紧张,讲了十几分钟后,觉得我有些讲不下去了,那时候真的好想跟老师说,我能不能不讲了。但是我觉得那样很丢人,于是我背过身去在黑板上写板书,顺便深呼吸,调整紧张的心情,在转过身来面对同学时,我又恢复镇定继续讲课。不过第一次讲课,站在讲台前不动,除了写板书就站在讲台前讲课,准备好了的板书,在讲课的时候由于慌张,好多东西都没有写上去,黑板上只是乱七八糟的写了几个。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转眼之间,我马上就要离开我的母校了,带着一种自豪感和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生活了六年的学校。
在这个学校,我曾哭过,笑过,伤心过,开心过,成功过,失败过……有过许许多多的回忆,还有两个月,我就要离开这个有过我许多的回忆的地方了,说到这里,我想哭泣。我是在这里发芽的,我的根在这里,我舍不得离开这里。
曾经的我,痛恨过这里,那时候的不懂事,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真的很搞笑。因为,我们的老师很负责,补置的作业也很多,所以说玩的时间很少,我就经常抱怨这座学校,十分痛恨这座学校,想快一点离开这座学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明白了这些道理,老师是为我们好,是为了我们的前途,我们应该感谢老师,感谢她们的辛勤劳动,感谢她们为我们传播的知识。没有她们的辛勤劳动,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就。
在这个地方,我与许多兄弟姐妹一齐成长,与她们一起歌唱我们的童年。与她们一齐乘着童年的翅膀,沐浴于知识的和煦春风,健康成长。
我将永远记住这个地方,我将永远回忆这个地方,我将大声呼喊:“母校,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