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高中生作文感受幸福800字
一个人的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领悟多少。热爱工作,珍惜家庭,我听到了幸福的声音。
记得当我第一次站在学生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鲜、好奇。他们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脸蛋,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师,您早”的童稚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每天傍晚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的爱,而当我有了一个身为同行的丈夫同行,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相伴,更让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真正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所拥有的幸福和快乐。
幸福是“放飞的风筝”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为了给学生的写作提供素材,带领学生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久违了的蓝天白云,绿草碧水,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学生们快乐的跳啊、叫啊,在草地上打几个滚,抓几只小蚂蚱,露出脚丫,激起阵阵水花,那声声笑语,将我也带到了美丽的童年。“老师,给您风筝。”接过学生递过的美丽蝴蝶,开始和孩子们一起奔跑、欢呼。
“老师,我们齐背《童趣》吧!”不知是谁提议,蓝蓝的天空下响起了最整齐的、最宏亮的读书声。此时的学生个个神情专注,课堂上的沉闷早已荡然无存,就连那些调皮学生在这样远离课堂束缚的原野竟也站的端端正正。听着这美丽的读书声,看着这天空中放飞的各色风筝,我纵情的让自己笑出了眼泪。
只要为自己的课堂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就会感受到更多的幸福,就会听到幸福的声音。
幸福是“老师,您骑车小心”
学校离家远,担任班主任工作则需要多走近学生。那个下雨天的晚上,依旧来到了女生寝室。推开门,那些可爱的女孩都趴在床上做着作业,不禁被她们的刻苦所感动。询问了她们当天各科的学习情况之问,又和她们聊起了生活起居。不知不觉中,时间已流逝,熄灯铃响,我才意识到天色已晚,该回家了。“你们快休息吧!我走了!”我推开门要离开。“汪老师,下雨了,你骑车慢点。”“是呀,路上肯定很滑!”“你可要小心!”……耳畔传来学生们关切的话语。带着满心的幸福走在雨中,虽是初冬时节,却感到全身暖暖的,像有一阵春风轻抚我的心间,满脑子都是“老师,您骑车小心”的幸福声音。
幸福是“自习有丈夫相伴”
丈夫也是老师,而且和我一样教语文。他是一个有责任心,对工作从不懈怠的同行。有了这样一个懂得教育、深爱教育的人为伴。我的教育工作也开展的更为顺畅。我们约定,自习不同上。这是因为家里离学校远,自习后时间较晚,丈夫担心我的安全。为了便于我上自习他能接送,所以我们两人将自习措开。于是,我上自习,我们的办公室里总是多了一个身影。丈夫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静静的等着,等着我下自习,等着我查寝。当然,他也总是喜欢瞧瞧我桌上的那一堆零乱的作业,翻翻我书写的教案。也总忘不了夸夸他看到的哪个学生的作文写的好,哪个学生的字迹差,还忘不了在我的教案上写上他的见解,做上不同的记号。而他上晚自习,我也会和女儿一起陪伴,当然,我也忘不了在他的办公室做他做过的同样的事。
丈夫相伴的晚自习,让我的心里甜甜的。坐在丈夫的摩托车后,将头紧紧的贴着他的后背,仰望天上的星星,仿佛在朝我眨着嫉妒的双眼。幸福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幸福是“女儿咯咯的笑声”
女儿不到两岁,是一个可爱精灵。我和丈夫上班,她则跟随爷爷、奶奶、姑姑、小表弟在一起。在这样一个大家庭,女儿生活的很快乐。每天下班,无论回家有多少家务事等着做,都要搁到一边,陪女儿和小侄子做游戏,唱儿歌。当然更不忘给她惊喜,给她带回订阅的《婴儿画报》、买给她喜欢的小鹿“斑比”,开运动会带她到学校为哥哥姐姐加油。让她感受到妈妈的关注与关爱。而双休日,我和丈夫总会带着女儿去户外活动。广场上喂鸽子,动物园里看老虎,公园里玩蹦蹦床……每次听到女儿咯咯的笑声,我就感觉到自己是世界是最幸福的人。
幸福的声音源自工作、源自生活、源自家庭;幸福的声音源自学生、源自丈夫、源自女儿。选择教育无悔、选择丈夫无悔,相信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定会让事业和家庭心贴着心、手挽着手,伴着路边点缀的鲜花渐走渐远,聆听更多幸福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