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影子,在光照下才被赋予生命,演绎着皮影式的生活,只是主角依然不是我。
——题记
小时候总是认为整个世界因为我的存在而存在,爸爸妈妈围着我转,丰富的每一天,无忧无虑。长大了,在泪湿的枕上被梦醒,才发现一切都变了,变得不可理喻。夜空不再静美,星星不再眨眼,冰冷的月光失去晶莹单纯的光泽,透过窗户斜斜地投下阴影,强有力地印烙在潮潮的地板上。一个人的影子被拉得细长,有点复杂,覆盖不住的潮湿。
墙上的血迹
上高中了,离了家,留爸爸一人在家。
爸爸,您现在好吗?我很好。
自从妈妈决绝地离开后,相依为伴的只有爸爸。然而爸爸双目失明,腿脚不便,他现在会好吗?
每周回家一次,热切盼望中总不免会提心吊胆。家中一片狼藉,脏乱不堪,显得有点陌生。饭桌上,黑乎乎的菜。烧焦了亦或是未熟,令人一阵反胃,还有一阵心酸。我回家的这个时候,爸爸定是去老人亭了。因为那里有他喜欢听的温州鼓词,或许他也只能听鼓词了。
借着微弱的月光,穿过狭小的弄堂,有点泥泞,潮湿的空气中发出股股恶臭,和着习习阴森,冷不防打了个寒颤。一条长长的胡同,两边是低矮的古房子,墙面上裸露着凹凸不平的石块,像是张张凶残面孔,狰狞着。他缓缓地挪动着身子,双手悬在空中,摸不到墙面的慌乱。当有了墙面的安慰,却早已磨破了手指,脚和他那较为挺拔的鼻梁,鲜红的血液渐渐流出,带着丝丝热气。疏不知冷冰的墙壁贪婪地吮吸着,痛苦不断蔓延,扭曲了表情,也扭曲了他投在墙上的身影。凄惨的身影遮住了。这一切,显得如此平静。
我不知道这份微薄的爱到底能维持多久。轻轻地抚摸着墙上斑斑点点的血迹。风儿吹过,飘来那熟悉的血腥味,泪水狠狠地划过脸颊,想要将这一切冲刷干净。昨夜的撞墙碰壁,今夜的血迹斑驳,明夜又是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敢想象。
“爸———”我急切的叫着,打破这不该平静的平静,使氛围稍微和谐。他慌乱的放下手,收起紧绷的脸容。淡定的伫立原地。我像是迷了路的小孩找回回家的路般喜悦,跑到爸爸身旁,牵起爸爸的手,把影子抛在身后,尽情得向他诉说着我在校的事。此刻我们的心都静下来了。不知是我找到了安全的港湾,还是爸爸找到了安全的港湾……
在人海茫茫中,我只想牵起爸爸的手走,直到世界的尽头———
泪痕
这个年龄的我们,总会犯一些傻,喜欢做些梦,带着点点羞涩和稚气,像是五彩的丝带所编织的梦,但这个梦最终还是会醒,梦醒了就只剩个残局,只留一个空影。
我和他是初中同学,他总是像哥哥一样保护着我。曾几何时,我和他漫步于田间小路,享受着阵阵泥土的清香。微风吹过,将我们的欢声笑语吹向远方。曾几何时,夕阳泻下的那缕缕光辉,透过教室的每一个细缝,如此柔和,轻轻抚过正在讨论问题的我们的脸盘。曾几何时,多少个月亮高照的晚上,我们静坐于亭中,畅谈着天真而又远大的未来。萤火虫闪烁着光为我们鼓舞、喝彩。曾几何时,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
然而,心中不免产生了淡淡的,略带点点甜美的情愫。为了能多和他在一起,我总想多腾出一些时本文-来源_于贵州 WWW.GZU521.COM 间。逐渐的不想学习了,和爸爸一起的时间也少了。为了我心中的那一点点渴望,我竟然忘记了我可怜的爸爸。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像是背负着极大的罪恶,如魔鬼一样毫不留情地嘶咬着我的心。在这个美丽的错误面前,理智最终还是驱使着我下了残忍的决定。
依稀还记得那个夜晚,空中一片冷清,没有闪烁的星星,如空洞般深邃,让人猜不透接下来的命运。寒冷的月光笼罩着,不禁让我打了个寒颤。他依旧是笑迎我,洋溢着幸福。而我胆怯了,静静地低着头,不想正视。“就送到这儿吧?”路灯下,灯光将我俩的身影拉的老长老长。他迟疑,但还是没问为什么,似乎感到不对劲,但还是转身离去。
“等一下——我们,还是到此为止吧。”
他僵硬了,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将我直直的冻住了。他依旧是沉默,动了动喉结,想说什么,还是哽咽了。斜斜的灯光照着,他那长长的身影,像一滴泪痕,定格了。
没有理由的离开,是说不出理由的离开。对不起,再见了。
我无力的转身,将两道长长的泪痕停在原地。我不能再回头了。毕竟我们还太小。爱情是易碎的玻璃,是挡不住最终的宿命。
就让两道泪痕停在原地———
深呼吸的痛
依旧能忆起那个中秋节。
倚在书桌前,借着窗外散发着沧桑气息的路灯光,独自一人赏月,吃着月饼。这特殊的日子却如此平凡。只与那颗最明亮,也是最孤独的星星共语。口含香甜的月饼,怎么会有一股酸溜溜的味儿,一阵反胃?莫非是由于一小时多的等候而厌烦,还是来自于她的满身大汗?
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很不情愿地拖着身子去见她———陌生的“妈妈”。途中下定决心,听表姐的话,努力喊她一声“妈妈”。可等待是漫长的,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了,脚酸,心烦。太阳也不知何时离去,天色苍白阴暗。车来车往,人来人去,寻找不到她的身影。我锁紧了眉头,气愤。在我不耐烦的等待中,她终于来了。在我身后一声叫喊,匆乱地挤到我的面前,气喘吁吁地吐着潮热的空气,汗水如水泡般布满额头,似乎能闻得到汗湿味。我原本想叫的“妈妈”二字,不知怎地哽咽住了,和着口水一同吞入肚中。我总是用陌生的眼神看着她扭曲了的表情,没有诉不完的话语,割不断的绵情,只有呆呆地伫足。阴暗的余晖泻下阴影,看不清的线条,一片模糊。接过她的月饼,听着几句干巴巴的寒暄。静默,她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