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狗好手_我的外公作文600字
外公嘴旁长着短胡须,两只圆圆的大眼睛中间隔着一个秃鼻子,两只耳朵大大的,大的像能装得下一个大包子,脸蛋又大又圆。
外公正在床上边看电视边吃饭,“轰隆”一声,原来是要下雷阵雨了,外公“扑”的一下跳下床,把床角都拆断了,把被子也带下了床,外公顾不了这些了。他拿了把雨伞,往狗屋跑去。他在狗屋门口撑好雨伞,边说道:“乖乖,别去淋雨!”说着、笑着领着狗回去吃饭了。
在田野上,外公带着他四只狗正在慢慢地散步,可是,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了一条猎犬,凶凶的,外公的一条牧羊犬、一条哈巴狗和一条毛绒狗马上保护外公,外公微笑着说:“到旁边呆着去。”四条狗都到一旁趴着,眼睛有的看着外公,有的瞪着那条猎狗,还有的一会看看这儿,一会看看那儿。只见猎犬扑了过来,外公敏捷的一让,狗扑了个空,于是,外公就这样逗着猎狗。一会儿,猎狗没有力气了。外公走过去,把它一搂,猎犬便乖乖地听话了。外公把它带到医院,让兽医给它打了预防针,那猎狗便成了外公的狗了。
在斗狗场外,气氛非常热闹,外公带着他精心挑选的狗走上台。外公是最后一个上场,前面斗输的狗主人都很伤心,因为他们的狗都负伤要住院了。有一只狗得了“霸王”的名称,要与外公的狗斗。外公放了那只猎犬,那条狗和外公的猎犬个子差不多。不过,因为外公训练得苦,所以狗力量大,对方的狗累倒在地的时候,外公的猎犬将要去咬那狗,外公把它唤回来。它生气了,外公给它一块牛肉,它才不生气。外公真是一个训狗好手。
我的“败家”妈妈
我的妈妈可不一般。只是有点大手大脚,虽然常骂我乱花钱,说真的,她真该反省自己了,十足的“败家”。
我妈妈开支非常大,平均每天都要花两三百元。那次,我们去香港游玩,去旺角逛街,我笑着对妈妈说:“老妈你还要“烧钱”啊?”“儿子,你才十一岁,你不懂。”妈妈坦然地说。我心想:才怪呢,你不就想炫耀炫耀?旅游区的东西比哪里的都贵,傻子都知道。可遇到我这个“败家”的妈妈又能如何?
当然,妈妈也讲实惠的,只要看到“清货”和”大减价”,眼睛都发亮,都会如风般的冲进去“瞧瞧”——其实哪是瞧瞧啊,是推一个购物车去转悠,去买。每次进服装店,妈妈总会问:“儿子,好看吗?”或者“儿子,要买吗?”我跑得脚都酸了,都情不自禁地回答道:“随便!”让妈妈自己拿主意。
有一天晚饭后,妈妈和阿姨说:“我们去步行街散步吧,反正也没事干。”我一眼看穿了妈妈的“企图”,抗议说:“又去啊,累死了,今天打死我也不去!”说完,眼睛盯着电视就不挪开了。“你不去,我就不给你看电视了。”妈妈威胁我说。唉,我无可奈何,只好跟着去了。
到了步行街,我心想:哎,早上已经走得脚酸了,不会又要悲剧重演吧?还别说,今晚依旧,妈妈买了三大包,连我这个“大力士”都拿不动了!
回到酒店,妈妈把东西分类好,拿起计算机“嘀嘀嘀”的算起来,然后掐指一算,今天足足用了一千多元。我在旁边“嘻嘻嘻”地偷笑。“儿子……”我听见了“邪恶”的声音“啊?”“借我你的压岁钱,我到时还你。”“还我?骗我怎么办?”“小子,你连你妈都不信……”
妈妈又骂起我来了。只能把几年来的压岁钱“充公”了。哎,谁让我有一个“败家”的老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