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那是一个夏天,是我第一次见到我的妹妹。那时她穿着一身连衣裙,很淑女地站在我妈妈身后,那通红的脸蛋,看着就有想捏捏的冲动。
妈妈将妹妹从身后领到身前,说:“小熏,这是你表妹,于婧,来我们家住几个月。你们要好好相处啊,小熏你可不能欺负她。”我看着她,那股不可忽略的公主气质,瞬间就觉得我这个穿着短袖衬衫夹板拖鞋的姐姐很配不上她。可是小柠特别害羞,红着脸对我说:“小熏姐姐……姐姐好。”
我不太会哄小孩,于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地搔搔脑袋回答说:“小柠好啊……好可爱哦你~!”不想她又脸红了,简直像熟透了的番茄,“啊……姐姐也,很漂亮。”我顿时对这个可爱又会说话的小公主产生了好感,也就不客套了,牵起她的手往小区里领:“呵呵,那小熏姐姐带你参观参观喽,以后可别客气啊,想要什么尽管说就是,把这里当家就好了。”
可是她脸上的笑容马上就消失了,随之取代的便是一种快哭了的表情。我慌了,一边抚摸着她的脑袋一边语无伦次地问她:“啊,小柠怎么啦?哪里疼?还是饿了?别哭啊,姐姐在这呢,要什么说嘛,说了把这里当家就好了嘛……”话音刚落地,小柠像洪水来袭似的大声哭了起来,弄的我手足无措。离我们不远的妈妈听见妹妹的哭声连忙跑了过来,先是慢慢地安抚她,然后把我扯到一边说:“她怎么了呢?你欺负她了?”我无辜地眨眼摇头,看看还在抽泣的妹妹说:“不知道啊,我只是说要她把这里当作家来生活就好了,她就哭了!”妈妈愣了一会儿,随即反应过来,小声说:“小柠她妈妈现在在医院住着呢,因为车祸。她爸爸现在又很多天没回家了,听说已经离婚了。不要在小柠面前提起家知道吗?”
什么!!我瞪大眼睛,耳边又响起妈妈刚才说的话,鼻子不禁泛酸。她还是个孩子啊,不管怎样懂事听话,还是很脆弱、需要家庭的温暖的。我走到小柠跟前,抱住她在她耳边轻轻说:“好了,不哭哦。有什么事就说好吗,姐姐和阿姨都会听的,小柠要坚强啊,不要哭了,哭肿了眼睛就不漂亮了。”小柠听话地点头,冲我笑笑,“嗯嗯,小柠现在没事了。”我不禁感叹这孩子的坚强。
之后的几个月,我一有空就带着小柠出去玩,游乐场、游泳馆、公园,都玩遍了。令人欣慰的是,小柠也渐渐变的开朗起来,从以前的动不动就脸红,到现在可以自如地面对任何人的夸奖责怪,变化真的很大。现在,小柠已经是个八岁的大女孩了,是个拥有精致瓷娃娃般面孔的小美女。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经历过不幸却又坚强开朗的妹妹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