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官作文600字
秋天已经带着落中的声音来了,而教官即将离去的日子也近了,一想到这儿,我就从心底隐隐注起了一波波怅然的失落。
回想起与教官相处的这几天,虽短但却很充实、愉快。在充实的几天中,不知有多少次我们悄悄偷懒,不知有多少次我们兴起插嘴,也不知有多少次我们无端发笑,然而,教官还是那样宽容,还是那样谅解,阳光下笑容还是那样可爱。
我喜欢在练军姿时,偷偷捕捉教官那可爱的笑容。虽然他表面上好像很严格,但其实他很爱笑。当我们在烈日下一动不动时,教官有时会从我们的一些滑稽的动作中加入善意的幽默,在我们哈哈在笑的同时,他的欢喜早已舞在眉梢,嘴角也早已翘起了漂亮的变弧,刹那间,我感觉到在闷热压抑的空气中仿佛多了些轻快与凉爽,似乎使空气变得澄清了。
有时候,偶尔当微风轻轻滑过那个可爱的弧线,瞬息间,旁边的树上好像千百万绿色的蝴喋,在一开一翕地扇着翅膀,共同编织着军训的织绵,我感觉在微风中,似乎也成为了一只蝴蝶,也在这个虽严肃但仍轻松地环境下,轻轻飞转在那个弯弧的周围……
时间把我们和教官的关系抹上了一层苦中带甜的糖纸,在炎日下,在军训中,将我们的心彼此贴进了。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与教官相处的日子,忘记了离别早已潜在暗处等待,现在分离的日子走近了,想到即将与教官分别,即将再无缘见到可爱的弯弧,即将回归到散漫的生活中,悲伤突然像涌上海面的潜流,突然,流过我的胸脯,眼前突然一阵迷蒙。莫非是空气中的小水珠儿,闪着亮光,流进了我的眼睛?
亲爱的教官,短短几日的相处,已经让我们之间的友谊盛开成了一朵灿烂的夏花。我相信,即使我们分离了,那道可爱的弯弧和我们之间的友谊将幻化成我们心中永久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