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包公”妈妈_写人的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大眼睛,笔挺的鼻子,厚厚的嘴唇,也算五官端正,要说美中不足就是她的皮肤有些黑。据说妈妈读书时常在外面运动,所以皮肤被晒得黑黑的,再加上她对我总是“严”字当先,我干脆直接叫她“包公”老妈。
“包公”老妈的嗓门很大。我是个十足的“懒虫”,每天清晨,闹钟响过好几遍,我仍赖在床上纹丝不动。这时,妈妈总会一把掀开被子,大吼一声:“要迟到啦!”这声音在宁静的清晨穿透力极强,传遍了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似乎连灰尘也会被吓一跳。我的耳膜哪里受得了这种刺激?我立刻跳起来,边答应边胡乱抓起衣服,瞌睡虫早就被吓到九霄云外去了!
“包公”老妈的眼睛会说话。我表现好的时候,她的眼睛弯得像月牙一样,饱含赞赏与夸奖。可当我犯错误的时候,妈妈的眼睛就会写满生气,让人望而生畏。一天,妈妈下班一进门就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便随口说:“写完啦!”“给我看看。”妈妈的眼睛立刻瞪圆了。我低下头,不敢看她的眼睛。“是不是没做?”妈妈厉声问道。我点点头。“先把作业做完,再吃饭。”妈妈眼睛里已丝毫没有往日的笑意。我听着碗筷碰撞的声音,闻着我最爱的“糖醋排骨”的香味,使劲儿竖着耳朵,眼睛老盯着房门。可是,妈妈一直没有喊我去吃饭。言出必行,毫不留情,真不愧是“包公”老妈。从此,我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庭作业做完,从不敢怠慢。
这就是我的“包公”老妈,不过正是在“包公”老妈的提醒帮助中,我渐渐养成了许多好习惯。感谢我的“包公”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