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在记忆中的人
教室里静,静得出奇。同学们凝神屏息,陶醉在语文老师那富有磁性的抑扬顿挫中:“登上林中卡伦山上的卡伦古堡……”优美的语句经老师的朗读,更加亲切悦耳,动人心弦。沉浸其间的同学们时而侧耳聆听;时而会心微笑;时而微微点头;时而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
这位如此魅力,吸引力的老师,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施敏敏老师或许她称不上亭亭玉立,可也是蛮漂亮的:一头亮丽的秀发整整齐齐地披挂在双肩,红扑扑的圆脸颊上镶嵌着乌黑的双眸,一看上去就知道是个富有活力又满腹经纶的知识女性。
我欣赏她,是因为她善于教导,诚诚恳恳。她对同学们和蔼可亲……她从不严厉地批评学生,而是循循善诱,我欣赏她善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记得在二年级开学的第一堂课,一位衣冠楚楚、面带微笑、手里拿着教科书的老师踏着轻盈而有力度的脚步,有模有样地迈进了教室。从一年级开始我们这个班级就是死活不肯大胆举手发言,当二年级时,她经常鼓励我们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挫折中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奋勇向前。但施老师还是一无所获,照旧、甚至有的一节课到头都是老师唱“独脚戏”。其他的老师都束手无策,可施老师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想出了一条锦囊妙计:如果某一位学生上课回答次数多的,在考试的时候加分。就这样循序渐进,同学们在语文课上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这不得不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对施老师赞不绝口。
我欣赏她,也因为她对工作的热忱,又因为她关心爱护学生,还因为她课上得深动形象,特别是因为她自己热爱学习,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施老师是一位勤奋好学的好老师,她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欣赏她。她的一举一动在我的记忆屏幕上流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为有这样一位爱学习的好老师感到高兴、喜悦、荣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