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600字二:母亲是一本书
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在美丽的书海我自由地畅游着,细细地浏览着。——题记
妈妈是一本写满严厉的书。小时候,妈妈说,一个军队里的每一位武将严于律己,方可打败敌人;自己严于律己,努力学习,方可闯过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功成身就。记得有一次,我不认真写作业,出了不少小差错。妈妈便罚我重写一行,写不好再写。我暗暗地说:“只是一点小差错而已嘛。”妈妈似乎开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妈妈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我。
爸爸一定是一本百科全书啦!在家里,爸爸堪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博士”我在学校里,生活里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问他,他很快就想出了答案了。一次,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解一道题,百思不得其解。正当我想放弃时,不知何时站着我身后的爸爸突然说了一句话,使我本来处于“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处境中一下子飞跃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里,烦恼烟消雾散了。
外婆是一本故事书。小时候,外婆用她温柔的声音讲着故事,轻声哼唱着哄我入睡。外婆的故事里有《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等,我都很喜欢听。夏天,外婆抱着我坐在大树下乘凉,唱着儿歌。蚊子很多,外婆为我驱赶蚊子时被蚊子咬了,我看到了外婆被蚊子咬得伤痕累累,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可外婆却说:“外婆不怕蚊子咬,就怕你被蚊子咬不好看。”
身边的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教我许许多多的知识,把我载向知识的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