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去想炎夏炙热的骄阳,我一直认为,阳光是一种温暖至极的东西。
现在正值季节交替,气温超常地低。冷空气肆无忌惮地在校园里耀武扬威,阴雨霏霏,空气里到处都是潮湿的味道。而同学们的身体则是很娇弱地感冒了。直到星期四,天气才放晴。
如毛的细雨依旧是静悄悄地由天空上洒落着,最后静悄悄地停止了这场对人间的洗礼。路旁的树木被清洗得焕然一新,绿叶儿皆是青翠欲滴。湿漉漉的地面以一种无人察觉得到的细微变化将水渗入体内,又或者是被空气不知不觉地蒸发了。这些变化都是细微的,但是却清晰地让人感觉到,气候已经逐渐变好,或许马上便要回温了。这是使人的愉悦的,潮湿的天气一直都会让人心情浮躁。
渐渐的,天气便有一些闷热,空气也变得干燥。但没有见到太阳,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天空某一处的白云被镶了一道金边,估计着太阳就躲藏在那边。
上课时,听着老师在讲台上的滔滔不绝,偶然转头,便看见了那抹阳光。
一抹淡淡的阳光,安静地平躺在地面上,似乎还可以看见有一些细小的灰尘在那里飞舞。这是一道普通却精美的风景线。接着便是一大片的阳光,很温暖的金黄色,一种安详的味道弥漫在整个教室中。天空中那一堆的层云都已散去,可以看见那纯净的蔚蓝色,像是经过清洗的蓝宝石。太阳高高地悬挂在上面,感觉到得温度适宜的温暖。很舒服的感觉。
下课时,同学都发现了天气的好转,跑到走廊上沐浴在阳光底下。阳光很温柔地流淌在同学们的衣物上,数日来因潮湿天气的几乎要发霉的身体终于是可以好好见见太阳了。这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如果可以,真希望永远能待在着阳光下,享受着暖洋洋的感受。
甩开一切的烦躁,异常的清爽。我爱这阳光!
阳光般的老人
樟树下的长椅下,坐着一位老人。
这位老人白发苍苍,满脸皱纹。在她的身上,时光已经刻下了许许多多岁月的痕迹。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在她的脸上,斑斑点点的阳光,是她看起来更加像一座铜像。她凝视着树梢上的嫩叶,从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新生的喜悦。她大概是在为叶丛中星星点点的嫩芽来到世上而高兴吧!我看到她的嘴角勾起了微笑的弧度,一双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如月牙一般。她的手握着轻放在腿上,使她看起来更加慈祥了。这位老人就是我的奶奶。
她如阳光一般,每当我意志消沉时,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又会重新振作起来。上天给了我这么好的奶奶,我还有什么能够抱怨的呢?“悲哀会伤了心,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是天天这样,那你还得了啊?”“你得学习太阳才是,每一天都灿灿烂烂地笑着。”这是奶奶长对我说的话。
我的奶奶,是一个阳光般的老人。从她身上,我总能闻到阳光的气息,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阳光很活泼
第二天,儿子把信和画一齐交给了老师,可老师却坚持自我的信念,认为自我是对的,可是,当看了父亲的信时,她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请,看了父亲的画时,她动摇了,她决定自我去看个究竟。
这天,老师起了个大早来看日出,她漫步在田野上。望着美丽的田园风光,嗅着清新的空气,心里有说不出来的畅快,这时候,太阳微微露出一点,但很快又害羞似的躲了回去,老师看的醉了,渐渐地,它大胆起来了,露出一点,再露出一点……就这样,太阳像一个顽皮的小孩,跃出了地平线,太阳的光辉照在大树上,照在田野上,照在老师的身上,老师想,那可爱的孩子没说错,他没说错。
老师来到了教室,把那副画挂在黑板上,让同学给予评论,有的同学说阳光很可爱,有的同学说阳光很明媚……可是绝大部分同学都说阳光很活泼。不管是什么,老师都给予赞同。
下课以后,老师把儿子叫到办公室,诚恳地对他说,对不起,这次老师真的错了,原谅老师好吗?儿子原谅了老师。
放学后,儿子高高兴兴走在回家的路上,阳光透过树叶,照耀在儿子身上,儿子觉得一切东西都变的活泼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