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好比一个玻璃瓶,只有我们不断往里添加各种颜色,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
十四年前的某一家医院里:“快看!快看!出来了!出来了!是个女娃娃!”“给我看看,给我看看。看着小鼻子小嘴儿,太可爱了!”“咦!这刚出生的小孩咋长这样,真丑。”“你刚出生那会儿,不也是那么丑?”……随着一声啼哭,我便到这个欢乐的大家庭中报到了。于是,玻璃瓶中便有了许多喜庆的红色。
十年前在家里:“爸爸,妈妈,今天老师表扬我了,老师说我很乖。”“宝宝真棒!走!妈妈给你买吃好吃的去。”“嗯。”于是,我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在玻璃瓶中加了点温暖的橙色。
六年前的某一节体育课上:“我们比赛吧!”“好啊,比什么?”“800米跑。”“可以。”“我当裁判!我当裁判!预备……跑!”“加油!加油!”……“耶!我赢了!”“我不服,再比一次!”于是,我气喘吁吁的奔跑在赛道上,还不忘在玻璃瓶中加了些不服输的*。
四年前在图书馆里:“……”于是,安静读书的我在玻璃瓶中撒了一把平静的绿色。
一年前来到新的环境时:“你……。你好,我是新来的同学,我们可以当……朋友吗?”“当然可以啊。”于是,在我结交新朋友的同时,玻璃瓶中也多了一抹勇敢的青色。
半年前在家中:“家里有好多气球,有什么用呢?……不如,用他们做面具吧!”于是,我把纸粘在气球上,做成了形形色色的面具,又随手在玻璃瓶中添了创意的蓝色。
一个星期前在朋友家和朋友一起复习备考时,我的玻璃瓶中出现了一片紧张的紫色。
……
拿出记忆中的玻璃瓶,红,橙,黄,绿,青,蓝,紫……现在已经有那么多种颜色了啊!但这不就像是我们的生活吗?有欢乐,有温馨,有平静,有紧张……这样才能让它变得多姿多彩啊!
可这只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部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色彩来填充它,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