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
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河流沙般于沙漏中流逝,却带不走前人于长河中概叹的句句篇章。
——题记
诗词、诗歌,从儿时便会跟着大人咿咿呀呀地念,却总也不懂这绕舌的句子有何深意所在。到了上学,识了字,再瞧瞧绘本上的铅字,竟也不再面目可憎,而成为一个个灵动的小人儿,讲述着诗人的故事,直到打动人的心灵。
小学时就有同学读现代诗歌,因为好懂。我也凑过去瞅两眼,便立即被吸引住了,看着冗长的句子铺满版页,甚至没有标点的文字,却有种神奇的力量,让人品出了韵味,读出了情感,使指尖在书页上流连忘返,细细研读——让我也成为了诗歌杂志的阅读者之一。
曾有半年时间,我专注于冰心的作品。她的诗,有孩子的味道,仿佛充满了灵性,要把你吸进书里,见识见识那天马行空的一幕幕情景,和那位使文字活灵活现的女作家,面对面交流。
进了初中,成了大人们眼中的“小大人”,是自己在成长中最精彩的一页。因为我在班主任的号召下,第一次动笔,满怀期待,写出了自己第一首、小小的诗歌:
池边红色的小桶,
河中蹦跳的鱼虾,
黄昏天边下快步的娃娃,
和着太阳公公,
迟迟不肯回家。
诗歌之外,我也爱好着古诗的意境。我曾写过一首《中秋赋》: 千载月桂忆古今,万古广寒泪眼噙。
桂花折尽光阴逝,秋暮赏月流年存。
昨日清空嫦娥舞,今宵他乡游子吟。
正值每年中秋日,唯盼团圆念旧亲。
我觉得,诗歌与诗词,都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瑰宝,是值得后人品鉴学习的财富。
微笑着去吟生活的诗歌。像外国诗人笔下的一般优美,如冰心的短诗一样纯净,如郭沫若的诗一样受人传诵,便是人生最高的顶峰。我的成长便充斥着诗歌的熏陶,一路伴我成长,伴我前行。
诗歌,是诗人们最为深处的内心,流露的真情实义,透露的至深情怀。我会怀揣这份真挚沿途继续向上攀登,在成长路上,印下更多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