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400字
的确,我们生活中处处洋溢着家人、朋友、老师自己的关爱。一句话、一条短信、一个微小的动作都是关爱。往往他们小得可能会被你们忽视。
花儿受到了太阳的关爱,因此世间有了万紫千红,百花争妍的美景。
鹰儿的到了蓝天的关爱,因此有了盘旋环绕,利峰直刺云霄的豪情。
水儿得到了大地的关爱,因此四海有了水滴石穿,百川竟东流的奇瑰。
在蓝蓝的天空下,在茫茫的大地上,播种爱的种子,让关爱轻舞飞扬。关爱是什么?关爱是人间最美,关爱滋润着人间万物生灵,关爱谱写出一个有一个奇迹。我们应该感恩关爱着我们的人。
关爱不是怜悯,更不是同情,而是快乐的以一己之力助他人成长,并让受助人也感到快乐,这才是关爱的本质。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关爱是种美好的享受,关爱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我们需要别人的关爱,别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爱。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发现,你的身边有许许多的人都需要你去关爱。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中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雨中的关爱
在我脑海中深深地刻着一件事,这件事发生在去年。
那是放学回家的路上,空袭而来的夏日风“呜呜”的叫着,一朵朵黑羊般的云絮被风赶到一块。天色迅速阴沉下来。顷刻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一大滴一大滴的雨水落到被路人遗弃的塑料袋上,发出了清脆的“啪啪”声。行人躲在屋檐下,仰望着墨泼的天空。
我连忙打开雨伞继续走着。雨越下越疯狂,风越吹越猛烈。为我工作多年的“老伞”快散架了,我只好连忙跑到便利店下躲雨。可刚向便利店跨出第一步,由于地太滑和没站稳的缘故,我居然摔了个“狗吃屎”。我瞬间成为了全场焦点,路人不禁的笑了起来。我的脸刷得一下红了起来。这是,一个穿西装的男人走过来扶起了我。这个男人仪表堂堂,帅气极了!他小心翼翼的将我扶起,关心的问:“小朋友,摔到哪了吗?”我感觉到膝盖和脚有一丝的疼痛,但仍然说:“谢谢叔叔,我没事!”他皱了皱眉头,翻了翻公文包,拿出一张创口贴,边帮我贴在手腕上边说:“还说没事,手腕都流血了还不知道、”我感激的说:“谢谢叔叔,你真是好人!”他笑了笑,说:“没事啦!举手之劳,还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原来,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了。我说:“没事了,再见,叔叔!”他对我挥了挥说,说“再见!”那位叔叔的背影消失在了雾的人海中……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依然记忆犹新。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便会相信人间处处有关爱,也会告诉身边的人:“人间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