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应该需要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关爱,就是母亲传递牛奶时,关爱,就是一盏明灯。
记得有一天,老师宣布放学了,我迅速地把书包收拾好,急忙往家里赶,一路上,天气可真冷啊,肚子很快就“咕咕”叫了起来,因为今天爸爸妈妈出差了,他们昨晚告诉我说饭菜都放电饭锅里了,还告诉我有丰盛的菜肴,我想想就流口水,所以我要快点回去吃。
到了家门口,我第一时间就是打开书包拿钥匙开门,但是,我翻遍了我的书包,而且把所有的东西都洒出来了,就是没有钥匙。我心急如焚,心想,糟了,这下没门进了,该饿肚子了,本来我是很开心的,现在呢,我都快要哭出来了,我沮丧地低下头,不知道怎么办好,呆呆地站在家门口。
这时,我听见有人叫了我的名字,我抬起头,原来是邻居家的林阿姨,她走了过来,和蔼又亲切地对我说;“你怎么了,没带钥匙们?”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此时,肚子又咕咕的叫了,阿姨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我锅里有一些面条,你先到我家写作业吧。”林阿姨说的每一句话都如此亲切,我听了,如同找到了救星似的,忙谢谢阿姨。
我走进阿姨的家里,地扫的干干净净的,让我感觉很舒适,我坐在桌子上写作业,阿姨手上端了一碗面条向我走来,温和地对我说:“来,面条弄好了,趁热吃吧。”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有些不好意思,虽然不能吃家里那丰盛的菜肴,但我感觉阿姨煮的面很好吃。
这时,从隔壁我听到了一阵开门声,很熟悉的声音,我跑出一看,原来是我爸爸妈妈,我高兴地跑了过去,我问爸爸妈妈为什么那么早回来,他们笑眯眯地回答我说;“老板说不用出差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忙谢谢林阿姨,我也非常感谢她,这时,空气中充满了欢笑。
人与人之间就是需要这种关爱,世界才会变得美好起来。
家人对我的关爱
我像一朵小花,那么娇小,那么脆弱;家人就像太阳一样,用阳光哺育我,用不完的阳光就像用不完的爱。我在阳光下茁长成长,这样一直持续到永远,永远。
要过六一儿童节了,我很高兴。在网上聊QQ的时候,我就和西昌美姑那边的爸爸聊天,我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爸爸,要过六一儿童节了,你给我点钱吧。”想不到,爸爸既然同意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准备让爸爸把钱汇给三哥卡上,然后让他把钱给我。星期五下午,三哥真的把钱给我了!我叫三哥保密,我可不想让妈妈,外婆,知道后说我。三哥坏笑着说:“这下我可就有把柄了!”星期六,我们小区停水了,我们只好吃面包牛奶,优酸乳上面的代言人周杰伦是我的偶像,三哥知道我崇拜他,就“明知山有虎,偏向和虎山行。”可是我又不敢拿他怎样,不然,他要泄密的!我只好忍住心中熊熊烈火的燃烧。
然而,星期天,就像‘刷牙是一件又悲又喜的事情!一手拿着‘悲’剧一手拿着‘洗’具!’悲剧是:“我藏有钱的事情被发现了!”是这样的:外婆在给我收拾书包的时候发现的。她们左思右想,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钱是怎么来的。妈妈大人来审问我。妈妈苦口婆心的,婉转的询问之下,我只好说出事情真相。妈妈既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只心平气和地说:“下次不能这样了哦!”这是悲,还有喜!可以随时掐三哥了!嘻嘻……
家人对我的爱,像是无价之宝,外婆、妈妈和爸爸的爱,我用一生一世也偿还不了!对我的点点滴滴我都铭记在心。
老师的关爱
时光飞逝,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眼看,就快要离开母校了,可心却牵挂着它。老师的关爱,她是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无乱风下雨您总是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点亮我们,老师把一切都献给了我们,教我们做人,教我们读书,教我们做游戏,教了我们许多许多……
多少个夜深人静,您还在独自一人不停地批改我们的作业,直到改完为止!您对我们是这样的关怀,天冷了,看到有的同学衣着单薄,您马上走过去问:“孩子,冷不冷?要不要穿老师的?”您的话语温暖了我们的心灵!老师,您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无私的事情,可是您呢?您却忘记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记得有一次,您中午在给我们上课,我们每个同学都为你担心起来,那是因为您“感冒”了。但您还来坚持给我们上课,我想对您说:“老师谢谢您”。
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将踏入初中着一个新的殿堂,也意味着我们会接触更多任课老师,但不论在何时何地,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小学时,曾有一位老师,她用汗水让我们学习了更多的知识。我崇拜伟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毕老师。